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关于开展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通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5日
  查看:462
  来源:

一、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深化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发学生求真、求知、求实意识,培养及展现我校理工科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思维和操作能力,决定开展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选拔队员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通知如下:

二、参赛对象:

全校热爱化学实验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生须已修读并具备化学实验相关知识与技能)。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将校级化学实验竞赛与省级竞赛相结合。校级竞赛(初赛)包含实验基础知识测试和实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由四川理工学院组织;省级竞赛(决赛)为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该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

(一)校级竞赛(初赛):

主办:四川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协办:各二级学院

竞赛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 初赛分为化学实验基础知识测试和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说明如下:(1)第一环节为化学实验基础知识测试(闭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命题。总分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题目类型: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2)依据第一环节实验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各二级学院报名和学科分布情况,选拔优秀队员参加第二环节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闭卷)。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小时,题目类型: 实验技能考核、数据分析处理与实验报告撰写。

考查范围:命题以化学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依据,主要考查学生对《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等理论及实验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主要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综合运用化学知识和实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初赛报名: 2017年9月15日—9月30日

报名方式:以班为单位,班长负责报名登记(报名信息表见附件Excel表格),班长于9月25前上报至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办,二级学院教学办汇总后,于9月28日前将电子版文件OA发送至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办马康健老师处进行报名统计。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鼓励化学实验基础好并对化学实验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3. 考试时间:化学实验基础知识测试初步定于2017年10月14日进行;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初步定于2017年11月4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4. 教务处负责竞赛的通知发布、考场(实验场地)安排与公布、颁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考场(实验场地)的组织工作、赛后阅卷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 省级竞赛(决赛):

主办:四川省教育厅

承办:西南石油大学

1. 时间: 2017年11月18日。

2. 地点: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

四、奖励办法:

(一)四川理工学院校内初赛

1. 根据实验技能综合考核得分高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学校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竞赛享受校级竞赛待遇,记入学生档案,各学院在评优评奖时应予以适当考虑。对竞赛优胜者,给予素质学分认定。

3. 从初赛优胜者中遴选10名优秀学生(组成两队,每队5人)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决赛。

(二)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决赛

1. 2017 年四川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根据全省报名参赛队数量,按一定比例设立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获得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2. 证书、奖品由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统一制作、颁发。

咨询电话

张述权 教学办:汇东第2实验楼5088办公室  办公电话:5506935

                                                            

                                                                                         教务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0一七年九月十三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