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手工兴趣协会教授社区小朋友学习手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查看:40
  来源:

1125日下午,手工兴趣协会联合小电荷志愿服务队在创新创业科技园513教室给社区小朋友科普传统手工文化知识,并教授小朋友有趣而简易的手工。

简单的科普活动结束后是提问环节。志愿者为每一个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准备了漂亮的骨头人编织品作为奖品。小朋友参与积极,认真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手工文化小知识。这让他们在学习手工的过程中也热情高涨。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小朋友一起完成有趣的手工制作,让小朋友了解到丰富而有趣的传统手工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亲手制作手工带来的乐趣。手工制作有两种。首先是极富传统文化气息的剪纸活动,即剪字,然后贴在事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的小纸糊灯笼上。小朋友们的字大小不一,剪得各有特色。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也让小朋友不要浪费,让他们把剩余的纸自由发挥,剪自己喜欢的物品,比如小蝴蝶,小花朵……其次是用超轻土捏章鱼。小朋友们捏出来的小章鱼颜色各异,造型也搞怪各异,小朋友们的想象力真是丰富而有趣。

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了解到传统手工文化并且学习制作了有趣而简易的小手工,愉快而又有意义。

手工1_副本.jp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