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袁伟成、张晓梅研究员莅临化环学院作学术报告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日
  查看:405
  来源:蒋燕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袁伟成、张晓梅研究员莅临化环学院进行了两场学术报告会,学校师生百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化环学院院长蒋维东主持了第一场袁伟成研究员关于“3-位含氮螺环氧化吲哚的不对称构建及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研究”的报告会。袁伟成研究员从天然产物和生物活性分子中常见的3-位含氮螺环氧化吲哚骨架的构建入手,汇报了近年来在不对称催化合成手性含氮螺环氧化吲哚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在报告中,袁伟成研究员结合报告内容分享了关于课题发现、实验进展等详细过程以及对实验室研究生积极主观能动性在课题推进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张晓梅研究员作“醌类化合物的不对称反应的研究”的第二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环学院副院长杨义主持。基于醌类化合物良好的亲电活性,张晓梅研究员报告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醌类化合物的不对称催化[3+2][4+2]环化反应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方法学发展工作,为多环吲哚啉、多环苯并二氢呋喃类化合物提供了简捷、高效的不对称合成新方法。随后,张晓梅研究员耐心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通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的举行,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学术氛围的构建,同时也为老师与校外学者的面对面学术交流提供了机会,为老师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借鉴,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既要出成果、更好出优秀的成果,近期学院陆续产出的高级别论文正是这种导向的结果。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在学习、学术上钻研,收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