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化环学院无机分析教研室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查看:32
  来源:郑兴文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突出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教学示范引领作用,2018418日上午,无机分析教研室在汇南校区N4S-305教室开展了由向珍老师主讲的《无机化学》公开示范课,无机分析教研室及承担无机化学教学课程的全体教师到场学习。本次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也是教研室响应学校“理工发展·我的责任”教学方法交流月系列活动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

本次示范课所讲授章节是价键理论中的杂化轨道理论。向珍老师充分分析了学生的学情,在总结复习上节课价键理论的基础上,指出价键理论在认识分子结构上存在的不足,引入了杂化轨道理论,在讲解杂化轨道理论知识要点的基础上,介绍了杂化轨道的类型,通过典型的例题和良好的教学互动,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示范课后,教研室老师开展了集体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向珍老师能充分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备课充分,教态自然,语言精炼准确,讲解清晰,教学互动好,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效率高。同时,老师们还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分析反思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从本次示范课中得到的启示。示范课教学不仅为教研室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的平台,更增进了教师间的互相交流学习与共同提高。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