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化环学院化学系开展学习及考研经验交流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0日
  查看:91
  来源:柳文婷

为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及增强对考研的决心与信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特意邀请了2014级几位不久前顺利考取研究生、极具代表性的同学,于201841910点在104阶梯教室开展了化学系学习与考研经验交流会。该交流会由化学系主任徐斌老师主持。化学系2017级、2016级的同学们纷纷到场参与这场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首先是考入华侨大学王吉鑫同学回忆了他的大学生活,并且为毕业后做不同打算的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奋斗途径,包括打算考研的同学对英语的学习及推荐的适合考研使用的网站,建议打算考公务员的同学积极入党及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等。考入四川大学的伍德华同学为大家进行了一番随性而又自信的谈话,她强调了学习成绩对拿奖学金及做交流生的重要性,同时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凭证,同时为大家推荐了几本非常有意义值得阅读的书籍。考入重庆大学的覃会珍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经历,她提到成功等于运气加勤奋,规律的作息时间,有规划的学习是进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寝室都考上研究生的李幼林同学因为曾经参加夏令营活动获得优秀营员称号而成为唯一免复试考入西南大学的学生,她向在座的同学提出思考的四个标志性问题。考入苏州大学的李聪提出了积极参加组织、社团活动及多去实验室走动,在改变生活方式、督促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最后徐斌老师作了简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化学专业学生通过每年的考研交流、老师的引导等,近几年考研率和考取率大幅提升,研究生考取率从2016年的不足10%,到2017年的19.6%,再到2018年的28.4%,这都是学院老师、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考上研究生同学的大学生活,更让同学们学会不一样的学习方法与生活方式,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使迷茫的同学们找到一丝方向感,提升对考研的信心。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