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乐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活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查看:166
  来源:郭萍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加强党员红色革命精神的洗涤,4月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系室中心主任、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共计49人赴乐山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和郭沫若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活动,感受红色革命的壮怀与激烈。

QQ图片20180423114044.jpg

上午10:30左右,一行人到达乐山五通桥区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丁佑君1950年1月考入西康人民革命干部学校,5月被分配到西昌女中任军代表,7月调到盐中区参加征粮工作。她不辞辛劳,深入百姓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党的政策,深受群众爱戴。9月18日,丁佑君被暴乱土匪逮捕,受尽折磨和凌辱仍然坚贞不屈。19日,土匪威胁她向坚守在区公所碉堡中的战友喊话投降,她不畏强暴,大声喊道:“同志们,勇敢些,坚持到底!……最后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惊恐万状的土匪向丁佑君射出了罪恶的子弹。丁佑君身中两弹,后被残暴的土匪在凹凸不平的地上拖行了半里多路。当天夜里,丁佑君年轻的心脏渐渐停止了跳动,牺牲时,她年仅19岁。丁佑君烈士的革命情怀与正义深深震撼了敌人,也成为了后人的榜样。朱德夸赞其为:丁佑君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好女儿。烈士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大家自觉地聚集在烈士遗像前,心怀激荡,重温了入党誓词。

QQ图片20180423114111.jpg

下午,大家赴沙湾参观了郭沫若故居。郭沫若(1892一1978年),原名郭开贞,字鼎堂,号尚武。1892年11月16日出生于四川乐山沙湾,毕业于日本九州帝国大学,现代文学家、历史学家、新诗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任校长、苏联科学院外籍院士。郭沫若先生可谓一代文豪,他的一生可谓传奇的一生。他先留学日本,在九州帝国大学学医,后因国家有难,觉医科救人而不可救国,便弃医从文,辗转中国政治战场,外交曲线救国,其笔下堪称妙笔生花。1921年,他发表第一本新诗集《女神》;1930年,撰写了《中国古代社会研究》。1949年,郭沫若当选为中华全国文学艺术会主席。曾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主任、历史研究所第一所所长、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文联主席等要职,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第二、第三、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曾主编《中国史稿》和《甲骨文合集》等。伟人的一生,是令人敬仰的一生,特别是他在文学、戏剧、翻译、甲骨文研究、乃至政治和外交方面,功勋卓著,令人叹服。

QQ图片20180423114124.jpg

此次党建活动,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被先烈们为了理想和信仰,勇于牺牲,慷慨就义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